close

這期榮幸受到BANG雜誌的介紹,在本月主題單元:重新定義[潮流新世代]中,把Mr.BiG跟一些我很喜歡甚至會花錢買的前輩品牌歸在一起,真的又驚又喜(開香檳)。

不僅如此還刊載了即將發表的新商品B-Wing Hat,讓我有種總算看到Mr.BiG長大的感覺(咦?)。

BANG露出              

一直以來,Mr.BiG是我追逐夢想的身分,更是我打從一開始希望成立的同名品牌。

各位一定不曉得,創立之初我是完全不希望露面,想要在幕後默默地經營一個社群一個品牌。

有經營過社群的小編、大編都知道,這種方式起頭超級難的!而且要有強烈特色也需要更多梗、更多資源,不然就是要更多時間。

於是在好老婆的強力遊說下,我決定不當藏鏡人(現在還有人知道藏鏡人是誰嗎?),大張旗鼓的發了很多穿搭照,跟乖寶玩花俏對決。

因為這樣的高調出場,第一年度的Mr.BiG承蒙大家愛戴,邀約很多,更上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媒體。

雖然前後選擇差異很大,但這段期間我很努力地跑,幸運地乘上大家給我的風,讓我一下子小有成績。

然而由於缺乏規劃,面對這得來不易時機,我並沒有趁勢一飛沖天,反而開始對我與商品之間產生猶豫。 


 

目前為止,我所發表的商品都是我想要的、我買不到的、我想嘗試的,而板上資訊也是以分享我喜歡的商品、我的穿搭為主。

這種模式不但能發表自己的商品,運氣好獲得別人青睞還能夠接一些小廣告增加曝光度。

良性循環之下我愈來愈像個部落客,當部落客好是好,但不適合我而且離我想像中的品牌之路好像愈來愈偏。

我喜歡的風格各式各樣,穿西裝也穿嘻哈,對皮鞋跟球鞋一樣講究,追求流行也崇拜經典。

說好聽點,這些都是我的風格,但換個角度,這些風格唯一的關聯也只有我。

200377275.jpg

所以Mr.BiG很難被定義,只能說我就是品牌,品牌就是我。

雖然是自己選擇要站在幕前,但如果妥善經營、規劃周詳,應該要能夠讓品牌跟我既獨立又能分工合作。

如此,當我四五十歲時,我依然能做我喜歡的事情,設計喜歡的商品,而不用擔心人老珠黃。(欸!!這不就是我一開始想要的做的事情嗎嗎嗎?)

想要成立一個服裝品牌,不但能做出自己想要的東西,也做出大家喜歡的東西,等長大開間選貨店,賣自己設計的商品跟自己喜歡的商品。

這就是最初的想法,就跟小朋友說:媽媽我想要養一條狗一樣的單純。

但別忘了,再單純的夢想都會受到現實因素的影響,產生七七四十九種變化。

不見得是考驗或難關,簡單的選擇就可以改變一切。

就像光是決定養那種狗就可以改變你未來的人生&狗的人生,夢想也是有岔路的(硬要呼應主題)。

只有大方向的夢想,目的地不夠精準,路徑就變得太多。

也許最終我們都能達到原本的目標,但是一路上上下下左左右右BABA都要靠自己定奪,說不定會打出新的結局,也說不定走了很多冤枉路。

從Mr.BiG發第一篇文章開始,至今大約兩年半,我在夢想跟現實當中迷航。

好險我有個完美的老婆跟支持我的家人,還有板上大家的肯定,讓我沒有在迷航的過程中遺忘自己。


 

今年的六月,完成婚宴之後,隔周回花蓮補辦證件的3天期間(我在結婚前一晚掉了皮夾),

可能是婚後多了人夫的責任感,可能是家人的支持讓我感動,也可能是故鄉的召喚(?),我的夢想藍圖愈來愈清晰,不再徬徨。

我明白無論我完成幾個夢想或還沒完成,有些事情是絕對不會改變的,那就是我的過去。我總算在眾多途徑中找到屬於我的路線。

我所生長的土地、我認識的人、喜歡的歌手、收藏的漫畫,穿破的球鞋,看過兩遍的電影...雖著時間不斷增加,但同時也被消化,變成自己的一部分。

而孕育我人格、塑造我個性、影響我最深,毫無疑問就是家人和生長環境。

因此有了HOOD的概念(也被我戲稱為小圈子或小團體),這個HOOD不只是NEIGHBORHOOD意思而已,

目標是把現在、過去、未來影響我的人、事、時、地、物等元素重組,形成更緊密的結合。

最好的例子就是在這個概念下誕生的花蓮U Tee。

11986151_10204851107378662_587198125_o  

11947647_835566146542687_935286261062564972_n  

花蓮人都知道,這個U代表的是我們的身分證字號開頭,我根本不需要解釋,這就是我們特有的默契。

但為了避免別人說我們自我感覺良好,在下面加了Mountain-Back(後山)。

也因為我是花中人,所以特別做了一個水藍色的版本。

回花蓮取景時,原本設定水藍色的U Tee要搭配制服拍照,但是我的制服早被丟了,因此去了一趟制服店(賣制服的)。

沒想到花中制服已經大改版(上衣已經不用紮進去了!),新版制服不合我的期待,卻意外發現現今花中運動褲非常帥而且跟白色U Tee 超。級。搭。

直接買一條來拍照啊,我甚至差點買大全套XD

照片PO出後,有幾個學弟來與我相認,其中一人還告訴我這套運動服是花中某屆學弟設計的,真的太優秀了!

這件U Tee因為我們共同的制服、學校、土地而有了不同的意義,使我們產生了連結。

當有人穿上它、討論它時,又有新的連結發生,也許會一個串一個,蝴蝶效應般形成一些我也不曉得的故事,然後也許哪天又傳回到我的耳裡。

就像一個小圈子,從我從你開始的小圈子,沒有設限的小圈子,只會愈來愈大的小圈子。

將來我所發佈的資訊、設計的商品都會稟持HOOD精神去執行,也許會流失一些觀眾,但我也不打算妥協。

就是這樣! Welome to our HOOD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